深圳市中保安定保安服务有限公司 1800-2545-041
关于我们ABOUT US
资质证书
合作伙伴
公司活动
行业资讯
常见问题
最新动态
公司视频
关于我们
联系我们contact us
了解更多我们的详细信息,请致电
1800-2545-041
中保安定欢迎您的来电!
推荐方案recommendation

中保安定保安为《皇朝国际建材家居家装节》提供安保服务

《古惑仔》洪兴“大B哥”来了! 中保安定保安服务有限公司圆满完成明星护卫任务

同类文章排行
最新资讯文章
深圳市保安服务管理办法
中国保安协会2015年工作要点
保安员在自身防卫时应注意的问题
保安文化 兴业之本
做好管理 使工作稳步发展
重视培训
优秀保安员的七大习惯
提倡四种改善保安管理的方法
常见问题
您的位置:首页 > 常见问题

保安服务企业资质认证有哪些益处

发布日期:2017-07-27 09:02:04 来源:

所谓资质认证,是指对一个组织的产品、服务、管理体系符合相关标准、技术规范或其强制性要求的评定活动。这种分级分类的管理方式,是市场经济条件下,各行各业的通行做法。纵览国外保安业和国内其他行业,成熟的资质认证制度建立日深,成效之显窥其实践则可见一斑。我国保安服务业实行资质认证工作酝酿已久,尤其是在《保安服务管理条例》施行后的新时期,相关部门也加快了这项工作的调研与筹划。随着《保安服务管理条例》的施行,保安服务市场逐步放开,民营、外资等不同所有制形式的保安服务企业如潮般涌入;区域界线被打破,有实力的保安服务企业不拘泥于一地,开展跨区域经营。保安服务业呈现出多元发展、充满竞争与活力的新局面。在欣喜于市场繁荣的同时,诸如恶性低价竞争、非法用工、挂靠转借资质等问题日益凸显,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保安服务业的健康有序发展,亟需调控并加以遏阻。而保安服务企业资质认证可谓是一剂对口的“长效药”。

作为行业自律的重要手段,保安服务企业资质认证是按照一定的标准,包括社会效益、企业注册资本、经营业绩、住所装备、人员以及队伍管理状况等,对企业做出的评定。这些衡量标准,对上述问题有很强的约束力,凡有其中之一“恶习”都将无法获得等级。俗话说,没有金刚钻,别揽瓷器活。不同等级的企业意味着不同的实力,在开展业务时,只有具备相应等级才有资格承接相应业务。一旦触碰评定标准中的“红线”而无法评级,企业将难于生存,与自取灭亡无异。

依等级管理的另一“红利”,即为全行业营造一股积极向上的氛围,为保安服务企业的发展建构明确的目标。以酒店业的星级评定为例,酒店星级越高,价格越高、知名度越响,当然,其硬件设施及服务质量必须达标。这为低星级酒店提供了前进的动力和方向。保安服务企业也是如此,低等级的要想承接更大的项目获得更丰厚的效益,定会争先恐后地朝更高级别进军。要想达至目标,必须以完善各项指标,提升企业综合实力为前提,形成良性发展态势。

保安服务企业资质认证是项系统工程,要想使其发挥实效,还需各项配套措施的及时跟进。评定标准中一项重要的量化指标即是人员的构成,包括保安管理人员和普通保安员,均要以其不同职业等级的数量及比例为指标。显然,开展保安服务企业资质认证,保安员的职业技能鉴定势在必行。另外,如何判断保安服务企业是否恶性低价竞争?则需要制定严格的保安服务标准,以及符合当地实际的保安服务指导价或保安服务成本价。凡此种种,理应全盘虑之。

在保安业发达国家,如澳大利亚,对保安服务企业实行严格的执照管理,按照标准发放不同等级的执照。除企业自觉遵守各级“清规戒律”外,客户单位同样不敢贸然雇用不符等级或根本未取得执照的企业。保安服务企业资质认证工作在我国还处在初级阶段,从当下着手,须对客户单位加以培育引导,使其养成“按级买安全”的自觉意识。一方面保安监管部门、保安行业协会需加大宣传力度,让社会了解、认知资质认证,另一方面制定严格的标准,以有限度的行政手段辅之。

另外,保安服务企业资质认证是种动态管理,级别评定并非一劳永逸,而需事后监督与持续审核。缺乏外部监督,就等于放任自流;反之,企业就会有危机感,并富于上进。实行年审和日常抽查相结合的制度,建立科学合理的退出机制,对那些不合标准的保安服务企业及时予以降级处理,严重的可直接取消资质,这中间能否做到公平、公正、公开最关键。

行业发展任重道远,新时期资质认证刻不容缓。资质认证,将会给保安服务企业带来新的机遇与挑战,为保安服务业带来一个明媚的春天。

相关资讯信息
推荐服务

保安培训服务

物业保安服务

联网报警